法学系召开学生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座谈会暨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12-06浏览次数:

12月6日下午,法学系学生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座谈会暨师生交流会于湘湖校区主教607召开。法学系主任黎平、系团总支副书记何华生、办公室主任肖良东、教学秘书朱青、辅导员罗文文、法学系学生会主席游利出席会议并做发言。会议由法学系主任黎平主持,法学系学生干部代表六十余人参与座谈会。


155EE


黎平主任首先对法学系团学工作近来取得的各方面成就表示赞扬,并对学生会的工作进行了肯定。他以生动的案例指出,学生干部应争当做表率、讲奉献、严纪律,法学系学生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座谈会暨师生交流会召开的目的是为法学系团学工作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提高大家对团学工作的积极性与关注度。


1C185


随后,学生干部认真梳理汇总同学们的意见,对照官本位、功利化、形式主义等问题逐项列出各类问题的具体表现、典型事例。师生本着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的原则,相互谈心,查摆问题。16级法学1班班长李健强提出,可以通过组织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来促进级与级、班与班之间的感情提升;系内可以组织开展法学系特色活动增强集体凝聚力。与会领导、老师悉心聆听了每位学生的发言并进行了回应。

何华生老师着重强化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与纪律意识,积极倡导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观念、先锋模范意识和服务奉献精神,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学生干部队伍。他希望大家能把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出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系领导的支持下会越来越好。

朱青老师对学生干部所提的问题做出了回应,她表示,一个优良的团队必定离不开正确的指导和充满凝聚力的思想,未来的我们方能借此突破重重难关,见得彩虹。


DA1C

罗文文老师希望学生干部摆正自身位置,将学生组织作为锻炼自身能力、服务广大同学、贡献自身力量的平台,重正气、重素养、重品行,克服短板,全面发展,真正让同学们信服,并起到表率引领作用。

学生会主席游利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发言。他指出,学生干部要为法学系代言,注重自己的行为,给自己信心,创新团结奉献,用实际行动让法学系变得更好。

最后,黎平主任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为学生干部提供答疑解惑、解决问题的平台,更推动了今后法学系团学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