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召开2018年度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3-29浏览次数:

(文/刘春艳 图/井罗晓丽)328日下午,法学系在法学系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18年度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法学系学生支部联系人、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志民,法学系党总支书记曾芝芳到会指导。法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何华生,法学系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华生老师主持。

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支部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精心组织党员开展了相关党内知识的学习活动,对支部党员情况进行了彻底摸排,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每位党员精心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品行等方面,认真剖析,重点查找自己当前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列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和方法。

125E3

会上,首先由何华生老师介绍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会的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和召开会议的要求,并代表支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支部委员依次做了个人发言。在随后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每个党员都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真正触及问题,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非常到位。各党员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开展党员民主测评。

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班子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杨志民老师对生活会进行点评并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基本达到预想效果,也认真落实了全省部署的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一,要牢记党的历史发展进程留给我们的教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进行检查,实事求是地进行反思,对同事同学进行诚实批评,同时也要加强相互间的交流;二,各党员班子成员应传承与发扬优秀的党员传统,成为同学、学弟学妹的好榜样;三,要珍惜为时不长的大学时光,真正地落实党的宗旨和原则,不断提高服务同学和他人的意识及能力,要牢记党员职责,认真做好自己的各项工作。

曾芝芳书记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并做表态发言。她表示,非常高兴能看到支部建设的成功,对于党员班子成员严肃认真的参会态度也深感欣慰。参加组织生活会就应精准查找和深刻分析问题,能够以生活会的形式提高思想高度和组织观念以及纪律意识;此外,还应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并积极了解党的动态和时事政治,始终把政治意识放在第一位,把自己的工作做到规范化、常态化;同时也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责任意识,创新性开展支部工作。

此次生活会总结了党员班子成员在2018年的工作情况,通过自我反省和各成员间的民主评议,党员班子成员对今后的工作做了坚定的表态发言,这将不断促进党员班子成员能力的提升和支部工作建设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