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代表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9-04-10浏览次数:

(文/邹琪 图/刘鑫榕)4月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景德镇学院普通话测试站办公室主任、国家级测试员、省优秀语言文字工作者李艳,高等教育研究所办公室主任王会妮,教务处教学建设与改革科科长、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李婧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校团委副书记吴丹妤、校学生会主席张宇晴、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和各院师生代表近700余人观看了本次比赛。

演讲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来自各院系的15名参赛选手围绕弘扬“五四”精神主题讲述身边的故事,以情动人,以理服人。优美的声音,激昂的语调,把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的推向高潮,在场的观众和评委共享着这一视听盛宴。

法学系18知识产权一班的刘奕同学饱含深情的演讲《青春拥抱新时代》博得现场阵阵掌声。“我们是5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刘奕以不同时代的青年英雄为例,或低沉吟颂,或激昂高亢,用真情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表达了青年“不忘初心,青春引航”的坚定信念。

经过激烈角逐,我系刘奕同学表现优异,获得三等奖。伴随全场掌声,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本次演讲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和机会,强化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也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充分体现了新一代学生对“五四”精神的全新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