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在“践行五四精神,唱响青春乐章”合唱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9-05-29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刘春艳 图/井罗晓丽)5月28日晚,由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委员会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校青花艺术团协办的“践行五四精神,唱响青春乐章”合唱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办。本次合唱比赛以“践行五四精神为主题,我系协同体育与军事教学部、艺术文博学院在此次比赛中荣获优秀节目奖、优秀指挥奖、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共有8支参赛队伍,共设优秀节目奖2个、优秀表演奖3个、优秀风采奖3个、优秀指挥奖2名、优秀组织奖 3个。我系同艺术文博学院、体军部为观众带来《精忠报国》与《红星歌》两首歌曲。首先由男生上台演唱《精忠报国》,歌声起,一股浩然正气回荡在舞台间,震撼人心,颇有岳家军的气势。全场观众自发跟着节奏进行拍手欢呼,把现场气氛推上高潮。紧接由女生上台,与台上演员共同演唱《红星歌》,轻快向上的节奏、朴实简单的歌词再次引起观众们的共鸣,大家不禁轻声附和,“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党的象征,他们通过音乐进一步激发我校学子爱党、敬党的情感。

参与此次合唱大赛的学院各有风采,他们通过合唱的形式来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引导我校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上做出表率。而我系学子秉持着诚朴恕毅的校训,在比赛前耐心排练,又在比赛中大胆展现自我,获得佳绩,他们的努力与拼搏为我系唱响“五四”爱国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