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下乡——法学系教工党支部这样集体过“政治生日”
发布时间: 2019-06-27浏览次数:

 

(本网讯 文/管泽玥)620日,法学系教工党支部在浮梁县勒功乡和浮梁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法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法学系律师教师及法学系高层次人才、法学系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法学系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浮梁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法学系教工党支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到场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并向纪念碑三鞠躬,之后到场全体人员手持“政治生日”贺卡,在纪念碑下举起右手、紧握拳头、进行了入党宣誓的重温入党誓词环节。

浮梁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完成后,出发去浮梁县勒功乡,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去勒功乡的车上,法学系教工支部全体成员一起合唱了《不忘初心》等红歌,更加激发和坚定了大家爱党敬业的热情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在浮梁县勒功乡政府驻地,进行了法律咨询和普法宣传等重要活动。首先,法学系全体教师每人宣讲了一段体现公平正义和法律促进社会进步的意义的“法言法语”,向勒功乡老百姓进行了经典法律谚语的普法教育;随后开展了法律咨询活动,法学系的老师主要解答了涉及勒功乡60余户家庭的两个油籽加工合同纠纷、工伤侵权案人身损害赔偿纠纷、邻里矛盾纠纷等的法律问题;同时对勒功乡司法所进行了业务指导和帮助。在咨询结束时,法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律师骆剑明同志作了本次法律咨询服务的总结发言,他说:“本次法律咨询活动,涉经济合同、工伤侵权、邻里矛盾等法律案件,涉案金额达50多万元,涉案群众人数300多人,本次法律咨询和普法宣传仅仅是一个开端,法学系教工支部将持续进行法律方面的帮扶。”

 


法律咨询和普法宣传结束后,全体同志于26日在法学系党员活动室深入学习党章、为全体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和宣讲入党初心故事。全体党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以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自豪。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宗旨意识,使党员不忘入党初心,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提高了党支部服务群众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