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在我系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06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民在主教601法学系党员活动室,讲授了题为“牢记宗旨性质 强化党性教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第巡回指导组组长常成玉,系党总支书记曾芝芳、系主任黎平、副书记炜出席,法学系全体科级干部、教师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杨志民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习体会、研讨收获、调研情况、联系工作实际的思考,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他指出,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的情感之根,是我们的出发点,也是我们的归宿。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无数艰难曲折的考验、领导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取得胜利,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成为长期执政的大党,就是因为我们党始终牢记性质宗旨,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紧紧依靠人民,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杨志民结合“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专题调研情况,就加强大学生党性教育,促进大学生党员的成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如何更好地促进我校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问题展开指出并剖析了大学生党员党性教育中存在差距不足。

杨志民强调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制度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不断加强我校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要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端正大学新生的入党动机,增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意识、强化党章党规学习教育、增强大学生党员纪律意识,建立完善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的有效机制。通过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搭建大学生党员多样化学习平台;以公寓党员活动室为载体,搭建大学生党员实践教育平台;以大学生党员服务队为载体,搭建大学生党员服务教育平台,丰富大学生党员教育内容形式。要完善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保障激励机制,优选配强学生党支部支委,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增强大学生党员组织意识,增强学生支部凝聚力。

杨志民表示,将继续带领组织部(党校)同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强化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在组工岗位上甘当铺路石、乐于为人梯,做好为党的教育事业服务、为师生服务的各项工作,为学校加快推进高水平陶瓷大学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