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图书资料室正式向法学系师生开放
发布时间: 2019-12-04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傅春林 刘龙园 图/傅春林 柯喆瀚 刘龙园)

经过一年的酝酿和准备,20191125日,法学系图书资料室正式向法学系师生开放。资料室开放时间为周一到周五每天下午200~500地点在主教607室。


2002年开设法学本科专业以来,学校一直重视法学图书资料方面的投入。随着知识产权本科专业开设,以及陶瓷知识产权保护硕士点和法律硕士的招生,法学图书资料建设需求更加迫切。20189月法学系成立之初,法学系领导就决心建设法学图书资料室,在办公场所有限的情况下,仍然决定把法学系607规划为专门的图书资料室。

为了提高图书采购质量,法学系组织所有法学专业教师列出各自专业领域最新和最权威的图书资料目录,收集整理形成采购清单报送给学校图书馆进行招标采购。在图书馆领导大力支持下,20199月所采购图书资料陆续到位。

由于法学系目前无专职图书资料管理员,办公室主动承担起图书资料室的管理工作,并在校法律协会协助下,由协会同学作为志愿者日常轮值。校法律协会目前已安排二十名同学值班,其中除了法学系同学,还有来自机电、管经、材料、外院、信息等其他院系的同学。

由于目前图书资料数量有限,图书资料室暂不外借,只能在资料室内阅读。读者需登记姓名、班级、学院并由值班人员确认。随着未来新书购置和留存在其他院系的法律图书的回归,法学系图书资料室藏书将更加丰富。


由于资料室由教室改造而成,保留了多媒体教室功能,预留了足够座位,不仅可以阅读,还可以举办各种小型读书会和研讨会。这种“资料室+研讨室”的复合功能也受到师生欢迎,非常有利于开展研讨式教学,也有利于营造法学系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