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召开学生会工作交流务虚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20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 周书悦;图/邹琪)2019年12月12日下午,法学系在系会议室召开学生会工作交流务虚会议,检视学生会工作存在的问题,讨论学生会未来工作的方向与规划。法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孙炜、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何华生出席本次会议。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学生会各个部门负责人进行工作交流。办公室认为,要加强工作布置效率和资料档案管理工作,完善学生会值班等制度。政治部认为,要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觉悟,增强思想引领作用,熟悉团建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积极观看“青年大学习”。宣传部干事业务能力培养,充分利用系官网等做好宣传工作,并建立内部考评机制。学术部认为,要紧抓学风建设,加强课堂考勤,形成课堂考勤与评优评先、学生党员发展的联动机制。宣传部认为,要紧抓文体部认为,要细化打卡规范制度,制定严格的奖惩措施。生活权益部认为,要制定完善资产清单制度和寝室管理制度,提高物资采买效率。联络部认为,要提升策划案质量,针对联络部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会议第二项由实习团总支副书记黄宇涵、学生会实习主席黄俊分别就各自的工作进行发言。黄俊提出,要立好规矩,加强制度建设;积极协调各部门,加强对学生会干部的工作督促。黄宇涵表示,要充分发挥班委、优秀团员等的带头作用,做好团建工作。

随后,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何华生就学生会工作存在的不足及各部门未来建设提出建议。他提出,学生会是一个锻炼的平台,要做好“传帮带”工作。建议多与上届学会会的部长进行深入交流,借鉴经验,积极思考如何推动学生会的建设与发展。

会议最后,法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孙炜指出,此次务虚会议就是要思想碰撞、达成共识、凝聚合力,努力开创法学系学生工作新局面。为此,学生会要加强顶层设计,改革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大三”完全退出的做法,形成学生会干部“大一是干事,大二是副部长,大三是部长”的梯队培养机制,做好学生会“瘦身”工作;要有意识形态的工作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工作理念,提高政治站位,敢于直面错误言论,制止不当言论,有为才有位,学生会要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完善各部门的工作职责,熟悉各自领域的业务,精简会议,提高执行力,对既定工作形成联动,一起布置、一起落实,提高工作效率;要有行事历,明确阶段性重点工作,强化学生会的凝聚力、战斗力,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要担起肩上的责任和重任,积极交流、探讨经验,沉下去、下基层,向普通学生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切实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孙炜副书记强调,办公室要做好档案的留存和管理;宣传部要做好“三审三校”工作;团总支工作要注重思想引领,提高工作能力,把团总支工作融入到全系学生工作中。他提议,政治部、宣传部从学生会剥离纳入到团总支。下学期开学初,召开法学系团总支、学生会工作、学生工作布置会议,班主任、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及学生党员一起参与、共同探讨,并形成此类会议常态化机制。

此次务虚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工作交流,明确了学生会工作的方向,拓宽了法学系学生工作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