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召开职业生涯规划、学业规划和就业指导会
发布时间: 2019-12-31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张静雯 图/邹琪 周书悦)12月25日下午,法学系在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实验大楼报告厅召开了职业生涯规划、学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会。法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孙炜、学工办主任何华生、班主任代表金娟、杨柳,兼职辅导员黄菊出席会议,法学系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法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孙炜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系统地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学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的逻辑关系,并强调规划和实践的重要性,指出学生要针对性地培养职业职场意识及职场能力。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同学们要尽早明确职业生涯与学业发展目标,减少学习中的盲目性;二是每一位同学都应根据不同时期的特点以及自身条件分阶段制定规划;三是要全面认识自己,明确努力的方向,为今后的学业发展职业生涯奠定基础。

会上,金娟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务实地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了详细讲解。金娟表示,作为一名法学系学生,应培养法学思考逻辑,要转变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思路,正确认识行业的就业前景。她还强调了求职路上学会调整心态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对求职有更加深刻和宏观的理解。

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学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会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自信,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对发掘自我潜能、扩大发展空间都有着积极影响,还帮助同学们突破了就业思维局限,对今后同学们在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中寻得一个好的就业前景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