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召开征兵宣传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9-12-31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胡柳絮 图/邹琪 周书悦)12月25日下午,法学系在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艺术大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征兵宣传动员会。法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孙炜、学工办主任何华生、兼职辅导员黄菊、退伍复学大学生代表出席,法学系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系党总支副书记孙炜就本次会议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参军入伍无上光荣,不仅可以磨练意志,还能成就美好未来。希望同学们能够担负起保家卫国的重任,以自己的真才实学为国防建设添砖加瓦。此外,法学系会高度重视对退伍复学大学生的培养。对于退伍复学的同学,在学生干部的选任、评优评先、党员发展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他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军,将部队扎实、严谨、务实的军人风范带入法学系的学风之中,使整个法学系的精神风貌得到质的改善和飞越,激励一届又一届法科生不畏困难,勇往直前。

会上,退伍复学大学生代表2018级雕塑专业马露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条件、流程、优待政策以及大学生应征入伍的重要意义,并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经历。她表示,作为一名女兵,部队训练不仅能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与综合素养,磨炼意志,还能学到很多书本之外的知识,让人获益匪浅。

退伍复学大学生2018级通信专业王博涵和2018级视传专业朱文超也讲述了自己当兵入伍的经历,他们分享了在部队的成长经历,回忆在部队时那些弥足珍贵的收获。他们表示,通过部队生活的磨砺,培养了他们坚韧顽强、吃苦耐劳和勇于担当的品质,提升了他们自己的思想领悟与思考问题的深度,促使他们更好地适应社会、融入社会。

我系2017级退伍复学大学生陶长思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军旅生活的感悟。陶长思结合他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大学生参军入伍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塑造坚强刚毅,百折不挠品格的历练。通过参军入伍,能够更好地适应社会,对同学们实现人生理想与自身价值有巨大影响。最后,陶长思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军,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携笔从戎铸青春,报效祖国赴军营,义不容辞敢担当,热血共筑社稷兴。此次动员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国家征兵政策的了解,而且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意识,强化了许多同学保家卫国、筑梦军营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