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退役不忘志!
发布时间: 2020-02-19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胡柳絮)自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以来,全国各地青年志愿者迅速集结,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景德镇陶瓷大学17法学退伍复学大学生陶长思积极投入家乡防疫一线工作,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战“疫”贡献力量,展现军人担当。他的战“疫”事迹还被新浪网、滁州日报等媒体报导宣传。

脱下军装,军魂仍在

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而来,17法学退伍复学大学生陶长思不畏病毒,不怕牺牲,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以实际行动彰显军人本色。在疫情发生后,陶长思主动联系战友24人,申请去武汉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因未具备一定的医护能力等原因,没能达成支援武汉的愿望。虽申援武汉未被批准,但他转身投入到家乡防疫一线工作。

冲锋在前,牢记使命

在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退伍复学大学生陶长思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奋战在防控一线。不管是宣传防控知识还是配送物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他每日在家乡各处进行巡逻通告,宣传讲解新型怪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及注意事项。并劝阻聚众打牌、聚众喝茶聊天等村民聚集行为。此外,他每天做好确保村民尽量不出户、不出村的隔离工作。同时,帮助村民购买物资,清洁街道。针对已隔离的疑似病人家庭,他定时走访观察,安抚情绪,并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

 

从军营到地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精神。在这场疫情防控战“疫”中,17法学退伍复学大学生陶长思奋战一线,怀揣军人的责任与担当,尽其所能,用微光照亮胜利的前方。

 

新浪安徽报道链接:

http://ah.sina.com.cn/news/2020-02-16/detail-iimxyqvz3244707.shtml

滁州日报报道链接:http://szbk.chuzhou.cn/czrb/html/2020-02/17/content_25610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