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无悔青春——法学系召开征兵宣传主题“云班会”
发布时间: 2020-04-20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胡柳絮)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强军思想,鼓励同学们以建功军营、报效祖国为己任,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自4月12日起,法学系各班级召开了征兵入伍宣传主题“云班会”。

各班征兵入伍宣传主题“云班会”随着征兵系列宣传片的播放拉开序幕,宣传片展示出了中国军人的飒爽英姿与坚韧信念,同学们肃然起敬,钦佩之情油然而生。随后,“云班会”从2020年大学生征兵的政策、参军入伍的意义、优待政策、报名条件以及应征流程这几部分展开进行。针对毕业班级,我系还采取了就业与征兵两个主题相结合的班会形式。班主任围绕主题分享了疫情期间的就业形势,并指出,毕业生参军入伍不仅能够在部队大熔炉里让自己得到锻炼,而且是非常好的就业渠道。另外,非毕业班级邀请了我系17级退伍复学大学生陶长思对入伍基本情况和军旅生活进行了介绍和分享,鼓励同学们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激情火热的绿色军营中书写人生华章。

会议期间,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讨论,班会气氛热烈。同学们感慨,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就要用我们的力量为祖国明天的发展和安全作出努力,积极参军,保家卫国!

矢志军旅淬钢火,千锤百炼成栋梁。此次征兵宣传主题“云班会”,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加强了同学们对部队军事、科技素质建设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从成长成才的角度认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