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主任黎平应邀参加南昌大学法学院四十一周年院庆大会暨“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论坛
发布时间: 2021-05-03浏览次数:

 5月2日下午,南昌大学法学院四十一周年院庆大会暨“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论坛于南昌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正式开幕。法学院特邀嘉宾、兄弟院校代表、历届校友代表、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共计320余人参会。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华东交通大学法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东华理工大学文法学院法学系等省内兄弟高校法学院系领导参加论坛,景德镇陶瓷大学法学系主任黎平应邀作为兄弟院校代表与会。

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教授,清华大学资深教授、原清华大学副校长、原江西大学法律学系教师谢维和教授,原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原南昌大学法律学系党总支书记程样国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院长、法学院85级校友龙卫球教授,法学院院长杨峰教授,兄弟院校代表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杨德敏教授到会并致辞。

“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论坛共分三个专题:专题一“供给侧视野下法治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探索”,专题二“需求侧视野下法治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探索”和专题三“法治人才培养的传承与培养”。与会嘉宾、代表紧密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交流发言,会场气氛热烈。黎平主任重点围绕专题三“法治人才培养的传承与培养”交流了法治人才培养的心得和感悟,并希望加强与南昌大学法学院以及省内兄弟法学院系的合作交流,最后对南昌大学法学院发展送上祝福。

据悉,南昌大学法学院(原江西大学法律学系)始建于1980年,并于1982年招收首届法律专业本科生。1993年江西大学与江西工业大学合并为南昌大学,原江西大学法律学系改为南昌大学法律系。2002年法学专业被评为江西省品牌专业,2011年法学一级学科获批江西省高校十二五重点学科,2012年自主增设社会治理与法治系统工程博士学位授予权,2019年法学专业顺利入选教育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知识产权专业入选江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现设有法学和知识产权两个本科专业,其中,法学专业为江西省首批品牌专业,刑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刑事诉讼法为江西省精品课程。

近年来南昌大学法学院秉持“厚德崇法、求真务实”的院训,坚持“立足江西、发挥优势、错位发展、形成特色”的发展思路,努力将南昌大学法学院打造成为集“法律人才培养基地、法学创新研究高地、地方法治发展智库”于一体的中国中部法学重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