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法学系与江西泰方律师事务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1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周玉妹、何婷 图/蔡航)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奉献担当,法学系党总支与江西泰方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于6月29日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在法学系党员活动室,法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孙炜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始终铭记入党初心,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重温入党誓词结束后,双方围绕“律师实务与学术研究”党建共行主题进行研讨。江西泰方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江绚明表示,律师实务与学术研究相融相促,为学术研究提供了第一手实务素材,可以拓展学术研究方向。法学系党总支副书记、系主任黎平表示,学术研究能够为律师实务问题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法学系党总支副书记孙炜认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融合发展,跃层培优、以点带面、党建出创、以创促建。江西泰方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景德镇陶瓷大学法律顾问李俊表示,泰方所将加强与法学系系所共建,促进党建共行活动深入开展。

随后,进行了讲党史微党课活动,孙炜讲授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的微党课,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希望党员在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紧接着,开展了学习党章党规活动,孙炜领学了党章党规。孙炜强调,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是每一个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庄严使命。党员要坚持做到:严以律己,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无论在哪个岗位,不能仅仅是“过得去”,而是要“过得硬”;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学习党章党规活动结束后,法学系与江西泰方律师事务所开展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在景德镇陶瓷大学逸夫图书馆进行法律咨询,解决师生法律问题,并现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师生络绎不绝,法学系法学教师和江西泰方律师事务所律师耐心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法学系与江西泰方律师事务所进行法学系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本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法学系和江西泰方律师事务所党员的理论知识,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而且为深化双方党建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