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开展公开课现场观摩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07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增强教师设计、组织、调控课堂教学的能力,搭建教师间相互学习的平台。按照学校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要求,法学系举办两场次公开课观摩教学活动,教学督导、系领导、专业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

4月25日上午10点在尚学楼118杨柳老师讲授《知识产权法》中的<商标的概念>章节,杨柳老师精心设计上课的每一个环节,在教学过程中,课件图文并茂,生动活泼,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听课积极性,使学生既学得了知识,又获得了法律知识的情绪体验。

1489E

5月6日上午10点在尚学楼329罗艳芳老师讲授《知识产权代理》中的<版权登记>章节,罗老师通过版权登记实务操作,利用版权登记表进行具体讲解,授课内容精准,层次分明,条理清晰,语言表达准确而富有感染力,使学生们在理论讲解与实务操作中,感受知识产权的魅力。

CE14

课后,学校督导针对两次公开课课堂教学实施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的教学亮点,同时对课堂教学一些细节提出了切实、具体的改进建议。法学系还组织听课老师进行系统研讨、交流心得,一直以来法学系“以本为本”高度重视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借助“传帮带”工作机制,以“老”带“新”,以赛促教,帮助青年教师尽快站稳讲台,不断提升青年教师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