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21-08-13浏览次数:

法学系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工作方案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法学系实际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定本工作方案。

一、基本原则

1、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考核,择优录取。

2、转专业申请对象:2020级本科生,申请条件和要求详见《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生转专业暂行办法》第二条第一款、第二款规定。

3、转入学生严格执行转入专业教学计划完成学业。

二、接收人数

按照“各专业转入人数原则上控制在该专业总人数的5%以内”的原则要求,2021年法学系计划拟接收转专业学生7人,其中,法学专业4人,知识产权专业3人。

、考核办法

1、考核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注重考核学生的思想品质、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学习态度,同时注重对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及其专业兴趣与特长等方面的考查。对经审查符合报名要求的学生,法学系组织专家考核。学生的最终成绩由学业成绩和专家面试成绩组成,其中学业成绩为公共课平均分。

最终成绩=学业成绩×20%+专家面试成绩×80%

最后,按照最终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接收拟转入学生名单。

2、面试专家不少于3人,面试专家独立打分。

3、若拟接收计划指标有剩余的情况下,不再开展二次考核工作。

四、时间安排

1、8月28日17:00前完成转入学生审核,确定最终转专业学生名单。

2、9月1日—9月3日对申请转至法学系的学生组织考核。

3、9月6日前,经教务处审核后在教务处网站上公布拟转专业的学生名单。

五、其他

本考核方案适用于法学系2021校内本科生转专业至法学系,未尽事宜由法学系和教务处负责解释。

                                                                                                             法学系

2021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