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积极开展党建+业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07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黄翠容)为发挥党建对业务的引领作用,法学系积极开展党建+业务工作,以党建引领业务活动开展。在本学期的专业实践环节,统筹安排指导教师,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作用,使专业实践环节出实效上水平。

在2017级法学1班开展法律咨询实践活动中,通过发放网络调查问卷及发布预告等方式,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为现场法律咨询做好充分准备。在面向全校师生进行现场法律咨询时,人头攒动,同学们分别就快递遗失、食品瑕疵、作品侵权等大家关心的法律问题,一一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在2018级法学1、2班进行模拟法庭实践活动中,指导老师细致认真地教会同学们掌握与运用法庭审判的整个流程。同学们在模拟法庭中激扬法科生风采,深刻体会了法律职业的使命与担当。

在2019级法学1班专业辩论实践活动中,指导老师以“廉洁”为主题将廉洁奉公的职业教育融入专业辩论整个环节。同学们围绕“公务员该不该设立廉洁年金”“保持公务员廉洁性靠道德还是法律” 等辩题以辩论赛的形式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与思想碰撞。

在2019级知识产权1班进行专业见习实践活动中,经过指导老师充分地事前沟通,确定了珠山区人民法院竟成人民法庭(知识产权审判庭)和陶溪川文创街区版权登记服务站作为专业见习的场所。同学们深入这些实务机构,零距离地感受了知识产权服务与司法实务,使他们对知识产权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浓厚的热爱。

通过此次专业实践环节,同学们受益匪浅。法学系将深入探索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新模式,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新机制,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