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师杨柳在江西省防疫期间线上教学优质课评比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1-11浏览次数:

(本网讯)近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全省疫情期间线上教学优质课的通知》,我系教师杨柳申报的《刑法学(上)》喜获江西省三等奖。

我系杨柳老师曾荣获我校第五届“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多次获评教学评价质量优秀、良好,在教学方法改革方面一直不断探索。疫情期间她积极转变教学理念,经常思考如何实现从“面对面”向“屏对屏”教学模式的转变、克服线上教学的技术障碍和保障线上教学质量与线下学习等质同效等问题。并且深入改革线上的单一授课模式,积极探索“空中课堂”的多元化路径,充分利用与拓展线上课程资源,灵活推行“五步一体化”教学法促实效。为树立学生学习《刑法学(上)》课程的信心,她专门向同学们讲解了刑法学专业课程的学习方法,并明确提出“五步一体化”线上教学法,就“学什么、怎么教、怎么学”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指导,取得了不错的教学效果。

在此基础上,我系将进一步挖掘线上教学的好经验、好方法、好案例。传递抗击疫情正能量,弘扬优良的师德师风,形成团队合作的优良教学氛围,促进法学系课程教学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共同推进法学系高水平本科教学与一流专业建设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