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前,重任在肩——法学系学子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01浏览次数:

疫情无情人有情,志愿防控显身手。寒假期间,法学系学子积极投身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2018级知识产权 刘奕

志愿服务招募单位:吉安市安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平都分局

服务时间:2021年2月1日-2021年2月10日

主要工作内容:协助当地市场监管人员引导市场秩序,对商铺进行巡逻与排查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个人感想:能有机会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是自己的荣幸,也希望能有更多人为疫情防控奉献一份自己力量。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春天来了,未来会更好。相信在每个人的努力下,我们终将迎来抗疫的胜利!

2018级法学 夏清怡

志愿服务招募单位:赣州市章贡区章江街道沙角社区居民委员会

服务时间:2021年2月8日-2021年2月19日

主要工作内容:在社区商场入口引导进入人员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

个人感想: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是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起青年的责任,把小我融入大我当中,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绝不松懈。

2019级法学 胡柳絮

志愿服务招募单位: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临晋镇政府

服务时间:2021年2月3日-2021年2月11日

主要工作内容:协助当地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对居民进行疫情排查、返乡人员登记、体温测量、消杀病毒等。

个人感想:做为一名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理应为自己的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现在全国的疫情状况不断好转,相信疫情彻底过去的那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2020级法学 何炳东

志愿服务招募单位:赣州市会昌县文武坝镇妇幼保健院

服务时间:2021年2月5日-2021年2月10日

主要工作内容测量体温,检查通行码。

个人感想:这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锻炼了自身的实践能力和与他人相处的能力。我还积极鼓励同学们加入志愿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

2020级知识产权 冯文龙

志愿服务招募单位: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长村张乡谢庄村委会

服务时间:2021年2月9日-2021年2月16日

主要工作内容卡点值班,实时关注外省外地车辆进出,劝导监督佩戴口罩,帮忙搬运物资。

个人感想:虽然我所在的自然村及所在的城市属于低风险区域,但是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依然科学有序开展。我对自己能够参与其中倍感荣幸,通过跟随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脚步,我感受到国家对于开展疫情防控的坚定决心,以及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疫情不结束,防控不停歇。法学系学子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为抗疫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