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教研室教师张俊发博士参加2021知识产权南湖论坛
发布时间: 2021-05-13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7日,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承办的2021知识产权南湖论坛“新法治理念与知识产权制度变革”学术研讨会在武汉举办。300余位来自国内知识产权实务部门、高校研究机构以及众多企业界人士,为我国知识产权工作的制度化建设、系统化研究、科学化发展建言献策,助推知识产权事业健康发展,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党组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申长雨为论坛发来书面致辞。他指出,从知识产权自身发展来看,我国正在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转变,知识产权工作正在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同样面临着一些亟待破解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他希望,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聚焦我国知识产权领域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宏观战略和重大政策问题、热点难点和国际前沿问题,积极提出有思想、有深度、有见地的政策建议,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围绕新修订通过的《著作权法》等内容发表了视频致辞。

本届南湖论坛设置了新法治理念与著作权分论坛、新法治理念与商标分论坛、新法治理念与知识司法保护分论坛、新法治理念与知识产权基本法专利分论坛、新业态知识产权问题分论坛、网络游戏新业态法律治理分论坛等六个分论坛。

本届论坛还设立“新叶奖”并举办颁奖典礼,评选出“新叶奖”10名,“新叶奖”提名奖5名。本次征文活动收到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等20余所高校以及律师事务所的青年学者、实务工作者论文共计122篇。

景德镇陶瓷大学法学系知识产权教研室张俊发博士作为“新叶奖”获奖代表应邀出席。

一直以来,法学系重视对外学术交流,鼓励教师通过以文与会的方式参加各级各类学术会议,通过学术对话和交流,不断提升自身学术水平,助力我校法学学科和知识产权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