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法学系学子参与景德镇市2021年度“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9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黄翠容;图/胡柳絮)5月28日上午,景德镇陶瓷大学法学系2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景德镇市2021年度“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在人民广场联合开展。

活动现场,同学们向过往市民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宣传单,宣传单印有广大市民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及相关法律规定。针对现场市民提出的疑问,同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市民们答疑解惑,从衣食住行到生老病死,充分展现了《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重要性。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市民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也让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增进了对社情民意的了解,为以后的学习和发展指明了方向。

2021年5月28日是民法典正式颁布一周年,景德镇市政校携手,共赴法治之约。我校法学系学子秉承“崇德尚法”的系训,为广大群众普及《民法典》知识,为法治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