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1-05-30浏览次数:

(颜璐佳报道)5月29日,景德镇陶瓷大学法学系2018级陶瓷知识产权保护专业毕业论文答辩会于主教学楼601会议室举行。2018级陶瓷知识产权保护专业颜璐佳和郭俊两位同学分别以《博物馆陶瓷文化创意产品著作权问题研究》和《陶瓷艺术作品拍卖中的知识产权问题研究》参加答辩。景德镇陶瓷大学法学系杨志民教授、黎平副教授、谢九华副教授和张俊发博士以及景德镇学院金晓红教授老师担任答辩委员,肖良东老师担任答辩秘书。

首先,由答辩主席金晓虹教授简要介绍答辩委员会成员、宣读论文答辩规则并宣布论文答辩开始。随后,颜璐佳和郭俊两位研究生依次以PPT形式简述了论文写作过程以及主要内容等。接着,各答辩委员围绕答辩论文进行提问和点评,并就论文内容和形式两方面提出修改意见,答辩学生依次就问题进行回答并认真记录。最后,答辩委员会结合答辩情况闭门讨论,答辩主席金晓红教授代表答辩委员会宣读两位研究生的答辩成绩并宣布通过答辩的决定。

颜璐佳《博物馆陶瓷文化创意产品著作权问题研究》答辩中

郭俊《陶瓷艺术作品拍卖中的知识产权问题研究》答辩中

答辩结束后师生合影留念

2019级陶瓷知识产权保护专业研究生和2020级法律硕士研究生观摩了本次答辩会。本次答辩会不仅有效检验了2021届硕士研究生的综合素养与学术能力,并且为法学系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提供了良好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