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6浏览次数:

(文/刘燕 黄嘉 图/车宏伟 黄文英 郭国琴)11月14日清晨,法学系在校红旗广场举行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暨主题团日活动。法学系党委书记高树太,系党委副书记柯大为以及全系辅导员、团员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系团总支副书记刘文玥主持。

6时50分,校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振奋人心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满怀对党和国家无限的热爱与崇高的敬意。

(法学系学生代表徐观娣作演讲)

法学系学生代表徐观娣以《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为题,根据自身经验向同学们传授如何树立目标,踏出自己的舒适圈。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热血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体团员青年高举右拳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铮铮誓词诠释了陶大法学学子的赤子之心。

(法学系党委书记高树太讲话)

法学系党委书记高树太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他寄语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有理想主义追求、有担当作为闯劲、有吃苦耐劳精神与团结奋斗品质,以新时代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亮未来……”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同学们坚定悠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手中红旗飘扬,胸前团徽闪耀。此次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深入学习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同学们秉持着“诚朴恕毅”的校训精神,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让青春之花在勤奋苦学知识、练就扎实本领中绽放,为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陶大青年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