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9-05-23浏览次数:

本网讯/井罗晓丽 图/邹琪)2019522日下午法学系在主教607召开政治理论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法学系教师、景德镇市人大代表谢九华博士担任主讲。系党总支书记曾芝芳、主任黎平、法学系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孙炜主持。

 

谢九华博士以“宪政百年与第五次修宪——兼论五四运动与中国现代法的精神”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展开,深入解读了五四运动与中国现代法的精神。谢九华博士首先以宪政的百年回顾为导言,介绍了2018年修宪的主要内容、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然后基于法学视角在宪法宣誓、从法制到法治、监委入宪、人类命运共同体入宪深入浅出的对2018年修宪进行了解读,并指出第五次宪法修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法治引领和法治保障。


 

曾芝芳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她表示本次大会主题突出,是一场既有较高专业水平又有很高政治理论水平的讲座。对谢九华博士精心准备和为组织此次大会付出辛苦劳动同志们表示衷心地感谢。她要求与会人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牢记历史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六大要求开展工作,进一步凝聚青年学生智慧,更好地实现“三全”育人,为实现法学系更快更好的发展贡献力量。



 

党总支副书记孙炜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