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9-08浏览次数:

为与新生家长更好地沟通,引导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9月8日下午,我院(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主教1113会议室顺利召开法学系全体教师、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2018级学生家长代表共计50余人到场参会会议由法学系负责人黎平老师主持。

1C5D1

会上,黎老师首先代表法学系向各位远道而来的家长表示了祝贺和欢迎。向新生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历史、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规划、院系的基本概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成果、考研、司法考试及就业情况景德镇陶瓷大学于2002年开设法学专业,2016年法学系成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代管,并于同年开始招收知识产权专业本科生及陶瓷知识产权保护专业硕士研究生;2018年,为适应法学学科发展需要,独立组建为法学系。黎老师指出,法学系一直以优势的学科,优秀的师资队伍,日趋完善的办学条件,以及优良的学风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随后孙炜老师悉心讲解了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不同之处,让家长们对孩子的学习与生活环境有所了解老师会对学生负责,希望家长们能够加强与学校(院系)的联系,也希望家长能理解老师、能多沟通交流协助老师共同管理,互相之间达成长久共识共同指导学生们成长成才。

新生班主任何华生老师、程婷老师分别就学生学习、生活等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介绍。程老师表示,家长要主动与孩子交流,帮助学生在大学培养自主学习的意识,合理安排课余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13594

在家长提问环节,在场老师就课程安排、班主任及辅导员工作、新生心理思想、学生管理等方面一一作出解答。

本次新生家长见面会的顺利举办,增进了家长对法学系的了解,拉近了家长与学校的距离同时也在家庭与学校之间建立起了沟通联动的桥梁,提升了家长对学校培养学生的信心,为新生日后的学习和生活打造了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