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举行2018国家法律资格考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12-20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周书悦)2018年法考成绩已公布,我系15法学专业学生共16人通过了本次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学系再创佳绩!1220日下午,我系学生会在湘湖校区研阶03组织开展了法考交流会。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法学系主任黎平、团总支副书记何华生老师、上律指南针的老师们、经历了法考的我系15级部分学子以及法学系16级、17级、18级的部分学生。

18B88

此次交流会,由法学系学生会学习部部长胡鑫浩主持。首先,主持人胡鑫浩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法律资格考试的具体情况和实行新规。随后,通过司法考试的我系15级的优秀学子和经历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备考的同学们纷纷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备考的学习过程与经验。

15级法学系学生刘志德认为,不同的法律条文,不同的知识点有各自不同的学习方法,对于行政法,他觉得更加需要仔细地去背诵;对于民法总则的学习,认真听讲,分析其思路会有更好地学习效果。

26CF0

  “将资料化为己用,对资料的选择或者替换要果断,不要太过于纠结,要去做去行动……”15级法学系邓毅同学也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学习经验,他希望正在为司法考试备战的学弟学妹们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能够坚持下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15法学游利同学将他自己备考司法考试的历程总结为一句话一讲义,一真题,一颗耐得住寂寞的心。要合理使用精讲等复习讲义资料;要把握知识点,法考的形式虽然改变了但它所要考的知识点并没有改变,要有效运用真题;要把握自己的节奏,做好自己的复习规划,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同时也要劳逸结合,适当放松,调整自我,更好地投入学习,将自己的输入更好地与输出相结合等。

2D1F7

此外,15法学的周子龙、李天琪、郭子康、林金华等其他几位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法考经验。上律指南针的老师们向同学们具体分析了法考各部法律条文所占的具体分值,分享了一些备考的书籍与方法,希望同学们可以更好地备战法考。

交流会结束后,一些同学依然积极地与几位前辈进行了互动和交流。经过这次法考交流会,很多同学都表示对通过法考更有热情也更有信心了,对自己的法考目标更加坚定了。

同学们和老师们的备考方法学习经验让在座同学受益匪浅,也祝愿法学系学子在2019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中旗开得胜,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