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法学系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9浏览次数:

(图/曹思琪;文/邹琪)今年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纪念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让民法典走进校园、走到师生身边,连日来,法学系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在二食堂外的主干道旁,法律协会的同学们举办“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主题图片展,以直观易懂的图解向过往师生普及《民法典》内容与精神内涵,并发放宣传册。

“蒲公英”学生普法宣讲团在活动期间,深入珠山区赛跑坦社区,开展法治教育微宣讲。活动中,宣讲团成员运用生活中真实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解释了所涉及的法律知识,讲清楚《民法典》中的大文章、大道理,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民法典》微课堂。

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团成员与社区百姓面对面交流,围绕大伙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专业知识给予耐心细致解答,不仅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也让自身在学法、懂法、用法中切身感受到了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

主题宣传期间,我校还开展了“我心中的民法典”短视频征集大赛和杜绝校园暴力、反诈防骗、拒绝网络谣言等法治教育宣讲,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起了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