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黎平主任和谢九华副教授在江西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上分别当选为常务理事和理事
发布时间: 2019-07-07浏览次数:

    201975日,江西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中国民法典合同编立法研讨会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顺利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江西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成员,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章程,选举南昌大学法学院院长杨峰教授为江西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第一届会长。我校法学系黎平主任和谢九华副教授分别当选为常务理事和理事。

    本次会议由南昌大学法学院主办。江西省法学会会长刘铁流、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恩华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政法大学、江西省内高校、法检系统、律师界的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法学系黎平主任和谢九华副教授也应邀参会。

    成立大会结束后召开了中国民法典合同编立法研讨会。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民法室主任谢鸿飞研究员作了《民法典合同编总则重要争议问题》的主题报告;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管晓峰教授作了《商事合同意思表示与人工智能》的主题报告。

    民法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法立法工作,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编纂民法典这一重大立法任务。目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已经正式颁布,民法典各分则编纂工作正在加紧推进。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的成立可谓恰逢其时,搭建了一个开展民法学研究与交流的平台,对于全面把握新时代民法学理论前沿,深入推进我省民法学研究和成果转化,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