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青年教师谢芬、徐诗安参加第七届中国知竞论坛
发布时间: 2023-11-17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竞争法专业委员会和湖北省法学会竞争法学研究会共同主办,武汉大学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所、武汉大学法学院承办,多家法院、律所协办的第七届中国知竞论坛暨湖北省法学会竞争法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在武汉东湖宾馆隆重召开。来自理论界和实务界的专家学者和产业界相关代表近两百人参与了会议,共同研讨了竞争法与知识产权法相关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

我系教师谢芬、徐诗安以文与会,现场与学者、专家展开了深入交流。谢芬、徐诗安参会论文《游戏玩法的知识产权保护方法思考》,讨论了我国在司法实践中,对于游戏玩法抄袭的认定存在性质上的不准确把握,且无法实际解决游戏玩法的抄袭问题。游戏玩法的性质以及相关法律纠纷,需要更为高效、准确的认定方法,能够兼顾权利个体的合法权益及国内游戏市场的发展需求。

一直以来,法学系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走出去”,通过以文与会的方式进行学术交流,不断提升自身学术水平,帮助青年教师更快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