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系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 2019-11-05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法学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在主教楼601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担当作为”两个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研讨。

11月1日下午,法学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在主教楼601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担当作为”两个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集中学习研讨。

会上,领学人何华生领学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专题,何华生通过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 、“净化政治生态” 三方面展开阐述,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目的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

中心组成员围绕研讨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曾芝芳表示,纪律就是成文的规矩,我党自成立开始就提出了政治纪律,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是应当遵守的首要的政治纪律。孙炜表示,对党忠诚是首要纪律,党的纪律是刚性要求,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自觉遵守,坚决贯彻。黎平表示,我们党历来就有讲政治规矩的优势,对党忠诚,不是对某个具体的人的忠诚,党员干部是党的干部。王会妮表示,作为党员一定要讲纪律,结合本人的工作岗位职责,全心全意做好服务。肖良东表示,结合本人的工作实际,我认为服从领导,听从组织安排,做一个守法公民,就是讲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

随后,领学人孙炜领学“担当作为”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敢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孙炜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敢担当善作为,要牢记初心使命;敢担当善作为,要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敢担当善作为,要有“本领恐慌”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孙炜指出了法学系工作存在的差距不足并提出了推进改经工作的思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扎实工作;要积极开展自我批评,批评他人敢红脸;要开拓创新,敢于“涉深水,破坚冰、啃硬骨头”。

会上,曾芝芳、黎平围绕研讨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做了发言。曾芝芳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学校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时期,我们作为法学系第一届领导班子的领导成员,要保持攻坚克难的意志,为法学系的发展兢兢业业,干好每一天;要做好法学系党建工作,凝心聚力,不断前进;要敢于担当,敢于担责,有忠诚奉献精神,表里如一,知行合一;要落实好校党委工作部署的工作,落实好法学系的各项工作。黎平表示,我们应该具有担当精神,也感谢法学系成立以来的过程中各位有担当的人,我们有信心将法学系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