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师生收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0-04-18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贺宇飞)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4日上午,法学系全体师生通收看了教育部录制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

此次课程让大家提升了国家安全的意识。课后反响热烈,法学系学生纷纷表示自己受益良多。

杨柳老师表示,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不可能毕其功于役,需要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不懈努力。为此,我们应该主动做到心系祖国的发展,关注祖国的安危,增强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组织观念,培养坚强的意志,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综合素质。

直播课后,法学系全体师生在线上积极发言,交流学习心得。法学系教师发表感悟。陈伟表示,通过这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使师生们学到了许多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强化了我系全体师生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懂得了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

17知产班丁世强: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当认识到国家建设过程中面临着的挑战,应该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尤其是对《国家安全法》的学习。

17法学班陶长思:作为青年大学生更要增强国家安全的意识,以及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19法学班徐子杰: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职责,大学生应该努力学习,努力为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