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大法学讲坛”2020年第二场:中国专利侵权诉讼现状
发布时间: 2020-06-28浏览次数:

6月18日晚上7点,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万继祥副主任应邀为法学系师生作了题为《中国专利侵权诉讼现状》的学术讲座。

受疫情影响,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法学系师生近80人在线聆听了这场学术课堂。万主任从专利权侵权审判制度、专利权的保护范围、专利侵权行为的认定原则、专利侵权行为责任承担等四个方面展开,融法理原则、典型案例、重点法条于一体,语言生动,案例随手拈来,点评精准到位,还辅之以各种精心设计的图表和有说服力的数字。整场讲座充满干货,深入浅出,广大师生深受启发。

讲座结束后,法学系主任黎平对万主任讲座进行了点评并表示感谢:“这是陶大法学讲坛2020年第二场,感谢万主任,感谢参与的老师和同学。万主任是国知局实务专家,是知识产权的国家队,今天晚上牺牲休息时间精心为大家准备了这场讲座,因为白天同学们有课而晚上没课。这是陶大法学系同学们的幸运和幸福。”

据悉,6月15日“高龄讲坛”第139讲邀请了著名刑法学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肖中华教授来校讲学,肖中华教授《刑法适用的基本方法》因而成为了“陶大法学讲坛”2020年第一场。

为了开阔师生学术眼界、感知学科前沿变化、丰富授课形式、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法学系拟邀请校内外专家,从今年起每年开设系列学术讲座,打造“陶大法学讲坛”学术品牌。

讲座人简介

万继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四级调研员、三级审查员,国家知识产权局局级教师,PCT工作组成员,业务指导专家,专利局新审查员导师,审协湖北中心、河南中心外培导师。现于景德镇陶瓷大学挂职,任江西省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副主任。主持参与国家知识产权局重大专项、专利分析普及推广课题“高性能碳化物先进陶瓷材料的专利分析研究”等部级课题7项,主持参与工信厅“萍乡市湘东区工业陶瓷产业专利导航”、赣州市“稀土永磁材料产业专利导航”等市厅级课题4项,主持中航昌飞工业集团等多个专利战略研究横向课题。

                        万继祥主任在线讲座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