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举办《艺术法:陶瓷艺术家的私权保护视角》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2-23浏览次数:

(本网讯姜茜涵)2020年12月22日下午2点,法学系在主教601举办了题为《艺术法:陶瓷艺术家的私权保护视角》的学术讲座,系主任黎平担任主讲人,2020级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黎平主任讲述了自己与艺术法的缘分;以德国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外艺术法的发展进程;并从论著的角度分析了中国上世纪九十年代和2000年以后艺术法的研究状况;再从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艺术法领域没有“百花齐放”的原因;最后,黎平主任结合具体案例阐述了完善艺术法以及未来艺术法作为一门学科发展的重要性。

通过聆听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艺术中的法律问题,并更加增强了同学们对于艺术法理论研究与实务探索的积极性。

据悉,本次讲座是“陶大法学讲坛”2020年第9讲,陶大法学系2020级法律硕士《法学前沿》课程系列讲座第7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