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开展“升国旗,讲党史,唱红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8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周玉妹图/胡柳絮黄翠容)5月7日,法学系于湘湖校区红旗广场开展“升国旗,讲党史,唱红歌”主题团日活动。法学系党总支书记高树太、兼职辅导员张宸出席活动,系全体学生党员、团员青年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由辅导员欧阳瑞丰主持。

7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庄严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注目,奏唱国歌。

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2019级法学专业徐子杰进行了题为《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宣讲。他从历史贡献和现实意义两个方面论述了初心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2020级知识产权专业方昱静分享了题为《周恩来的养身之道》的故事。她讲述了周恩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夜以继日、殚精竭虑的感人故事,鼓舞同学们从先辈留存的宝贵精神财富中,不断汲取继续向前的澎湃动力。

两位同学宣讲结束后,法学系全体成员齐声朗诵《可爱的中国》,法学系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傅春林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以青春的名义庄严宣誓,声音嘹亮,坚定初心。

法学系党总支书记高树太表示:“本次活动既是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更是希望大家学好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智慧和力量,并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善于运用系统思维,做到学史明理;二是要善于运用辩证思维,做到学史增信;三是要善于运用自觉思维,做到学史崇德;四是要善于运用实践思维,做到学史力行。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全体师生热情挥舞国旗,共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洪亮的歌声展现了法学系学子对祖国的深情,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