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开展劳动教育系列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2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刘燕、王慧杰;图/刘燕)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劳动教育,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劳动实践能力,让更多的学生走进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连日来,法学系组织学生开展劳动教育系列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我系组织各班开展了“劳动最光荣”的专题座谈会,各班团支书用形象生动的例子向大家讲解劳动的意义,讲述新时代的“劳模故事”,分享日常劳动实践中的实用经验,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理解劳动所蕴含的精神内涵。

为让我系学生更好的体验劳动精神,感受劳动乐趣,我系各班积极开展户外劳动实践活动,同学们结合实际情况对宿舍、教室进行大扫除,对校园田径场、草坪、主教楼周围进行垃圾清理,同时对主教楼周围电动车进行规范停放等。

5月27日,法学系发挥专业特色,组织师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园内线下摆台,向过往师生普及法律知识;主动走进学生宿舍,耐心讲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围绕“婚姻家事法律”进行主题宣讲。

通过开展劳动教育系列实践活动,充分激发了我系学子劳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态度,掌握了必备的劳动技能,促进了吃苦耐劳宝贵品质的养成,也展现了我系学子在劳动实践中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