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学生党员开展“共建网络文明,维护网络安全”普法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6-10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程雨婷;图/张静雯)6月7日下午,由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委员会主办,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会、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党员服务站、法学系学生党支部承办的“共建网络文明,维护网络安全”普法讲座在组阶02举行。法学系学生党员任从玉、何嘉宜向在校大学生普及“网络文明、网络安全”的相关法律知识。

在当今时代背景下,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无疑是文明发展进程中的重要课题。19知识产权专业任从玉同学通过切实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揭示了当下网络安全中存在的危害,全面细致的讲解了《网络安全法》中规定公民、组织的权利与义务。

19法学专业何嘉宜同学围绕“网络谣言与言论自由”结合典型的案例逐个分析并进行深入阐述,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在网络空间享受言论自由的同时,必须尊重客观事实,对自己的言行负责。只有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坚守法律和道德底线,才能在展示个性的同时构建一个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网上言行更应遵“德”守“法”。通过此次普法讲座,提升了我校师生网络安全法律知识水平,充分发挥了我系党员的专业特长,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清朗网络空间建设的热潮中贡现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