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2020级法律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2-06-24浏览次数:

(本网讯/黄静怡)2022年6月23日,法学系在主教601举行了2020级法律硕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本次答辩工作由杨志民教授、黎平副教授、谢九华副教授、孙炜副教授组成答辩组,李梦成老师担任答辩秘书。2020级全体法律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开题答辩。

本次开题答辩主要流程包括学生陈述和答辩组老师指导两个环节。学生以PPT的形式汇报开题情况,分别从选题背景、研究现状、主要内容、研究思路、拟解决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答辩组老师认真审阅开题报告,在学生汇报完毕后,针对逻辑、结构、内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提问,并逐一指导和点评,提出具体修改意见。

学生们对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并认真听取了答辩老师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以便进一步修改完善开题报告,明确写作思路。

毕业论文开题答辩是毕业论文质量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开题答辩历时三个半小时,参加开题的研究生们表示,答辩组导师们给出的意见非常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让他们加深了对各自选题的认识,深刻认识到各自开题报告的不足,明确了写作思路,为提高毕业论文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