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2021级法律硕士(非法学)陶绮雯同学为景德镇市珠山区珠山街道办事处作《预防养老诈骗》专题宣讲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7-01浏览次数:

2022年6月30日上午,法学系2021级法律硕士(非法学)陶绮雯同学应邀为景德镇市珠山区珠山街道办事处作《预防养老诈骗》专题宣讲讲座。景德镇市珠山区珠山街道的莲花塘社区、御窑社区及龙珠阁社区的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到场聆听讲座。

陶绮雯同学从养老诈骗的案例引入,为老年居民介绍常见的六大类养老诈骗骗术,提供了识别、防范这六大类骗术方案,还提及到关于上当后的补救措施。最后将景德镇市公安已经开通的举报侵犯老年人合法权益违法犯罪行为的专线和邮箱进行公示。不仅对预防养老诈骗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并为各位老年居民提供可行建议,提升了讲座的实用性和通俗性。讲座结束后,珠山街道工作人员表达了对我系支持社区工作的感谢。

陶绮雯同学的本场讲座,是我系与地方实务部门密切合作的诸多表现之一。我系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积极鼓励学生参与法律社会实践,将理论知识具体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本次专题讲座的举办,锻炼了我系学生的实践业务水平,展现法学系师生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高尚追求。同时,我系与地方实务部门的一系列合作,也为我系积极履行服务社会的职能提供了机会平台,有利于提高我系实用性法科人才培养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