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举行2022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暨导师双选会
发布时间: 2022-09-09浏览次数:

(文/游佳丽;图/肖良东)9月8日下午15:30,法学系在主教601会议室举行2022级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暨导师双选会,法学系领导和部分研究生导师出席会议,2022级研究生全体参加会议。肖良东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黎平主任首先对2022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法学系系情、学科建设、导师的基本情况,让同学对学校、学科以及专业有初步的了解。并提出一些引发学生思考的问题,“法律硕士和法学硕士之间有什么区别”,各位同学踊跃发言、侃侃而谈,阐述自己对于这个问题的见解,黎平主任针对同学的回答,给出了一个综合性的答案。

随后,各位导师介绍自己的个人情况,张俊发博士、孙炜导师、吴白云导师分别发言,寄语2022级研究生。她们希望同学能够树立起陶大人的自信,不气馁不躺平,脚踏实地,知识的大门始终敞开,努力积累知识,提高能力,清楚自己未来的规划。

会议最后,黎平主任对2022级研究生提出了一些忠告以及在未来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如何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法律人”。首先要树立正确的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学要时刻保持冷静的头脑,不能被舆论所左右,不能被权势所压垮,在物欲横流中保持一份克制和清醒。其次,要积累其他知识的储备。法律人将要面对的是一个复杂且对面的社会,想要更好适应社会的发展的需求,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还需要“走出去”,用一个更加开放的思维去看待事情,用更加包容的心态去对待他人,用更加严谨的态度去面对工作。最后,要做好研究生期间的规划,三年时间看似漫长,但在虚度光阴中,就如今日和昨日,所以做好规划是至关重要的。同时,黎平主任由衷的祝福同学在学来的三年中能有所作为,得到社会的认可,得到自己肯定,陶大将以你们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