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志民来法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07浏览次数:

(图/周双;文/陈鹏华)11月4日上午,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志民来法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法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杨志民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确立了行动的指南、明确了奋斗的目标、提供了重要的遵循。我们要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我系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思想武器、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

杨志民强调,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内涵,仔细研读,精准把握要点。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杨志民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专章部署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战略任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法治建设的高度重视。这对于法科生来说既是干事创业的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法科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