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法学系教师党支部获批“全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 2022-11-11浏览次数:

11月8日,学校首批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授牌仪式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经层层选拔,全校共遴选出首批13个“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其中,我系教师党支部获批“全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法学系教师党支部主要是由法学教研室、知识产权教研室教师党员和法学系管理干部党员组成,目前共有教师正式党员15名,占系教师总数的79%。

近年来,我系教师党支部在学校党委领导和系党委的指导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工作,高度重视思想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并结合法学学科专业特点进行党建创新,增强为民服务本领,以“德法兼修”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才兼备的复合型法治人才,推动教师业务能力和学生专业能力双提升,聚合力办实事、显优势育新人,形成了“思想引领、双链驱动、四级联动”的“124”党建工作新模式。同时,在党建引领下,科研成果取得良好成绩,教师党员获批省级项目10余项,市厅级项目10余项;在党建+教学与党建+思政育人方面,教师党员获得校级课程思政重点项目立项1项,一般项目3项;在党建+专业服务方面,我系教工党员积极投身国家和地方法治事业,参加景德镇市人大法工委各级各类征求意见座谈会并提供意见建议10余次,为国家和地方立法、地方司法与执法提供智力支持。

下一步,我系教师党支部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不断提升党支部“学习力进取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品牌力影响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