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法律硕士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5-24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黄孝聪、梅智超 图/漆鑫、刘懿)2022年5月24日,我系于主教601举办法考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法学系系主任黎平主持,由成功通过法考的法律硕士研究生向即将参加2022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法律硕士研究生进行应试经验分享。

会上,欧金栋同学引用伟人毛泽东同志的经典论述,对待法考要从“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在总体上树立备考自信心,但同时在日常备考过程中要细致、一丝不苟。郭燕如同学建议听课、看书过程中要形成体系,对各个科目的知识章节要足够明晰,并在做题训练中定位考点,做到有的放矢。另外,其他同学也从选择老师、答题技巧和书籍推荐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宝贵经验。

李梦成老师也就自身通过法考的经历,提醒同学们备考法考时,要带着侧重点、“取舍心”去学习,经济法、三国法等分值较少的科目可予以后置。同时对于主观题而言,平时学习中要记住必考的重要法条所在位置,便于主观题考试时能迅速查找。

最后,黎主任对此次交流会进行总结,肯定了各位同学的应试经验技巧干货,鼓励尚未通过法考的同学向他们看齐,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实现通过法考的目标。

法学系以学生发展为重点,通过法考经验交流会,帮助学生正确认识法考的重要性,提供实用应试经验,助力学生实现法律职业的美好梦想,为国家法治建设输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