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响青春 ,巅峰对决!——法学系“尚法杯”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05-02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王慧杰、喻铱琳图/查何铭)为提高法学系学子法律实务水平,丰富校园生活,增强辩论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近日,法学系于主阶02室开展“尚法杯”辩论赛决赛。本次比赛由校辩论队队长徐子杰和校“白马杯”辩论赛冠军队伍甘榴琼、王琪莉、袁鑫、周玉妹担任评委,由钟丽芸主持。

本次比赛分为立论陈词、驳论、对辩、盘问、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观众互动提问、评委述票点评九个环节。历经一轮赛和二轮赛的激烈比拼,20知识产权一班辩论队和21法学辩论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是正方辩手付程波、许寒冰、宋磊、罗馨怡,反方辩手杨畯壬、袁歆怡、李玲荣、陈阳。

在快节奏、强逻辑的比赛过程中,正反双方围绕“是否应该在全国范围内推行先知法案”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双方辩手以崭新的视角对社会现状进行深入分析阐述,用富有新意的提问与回答方式为比赛增添了别样风采。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更是引经据典、据理力争,双方对隐私权的保护、推行成本、大数据技术等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用犀利的言辞与清晰的思维展现了对先知法案的深入思考。

赛后,评委们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最终反方队伍凭借其严密的逻辑和出色的配合获得了本次“尚法杯”辩论赛决赛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