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成功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2-04-25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王慧杰、苗梦蕊)为引导法学系学生树立正确考研目标,进一步推进我系考研工作高质量推进。4月23日上午,我系于线上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18级成功考上硕士研究生的学生代表李津蕾、刘胤伶和杨波进行分享,我系青年教师罗艳芳和2022年备考研究生的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系辅导员刘文玥主持。

会上,三位同学结合自身的经历,详细讲述了考研的经验。李津蕾列出自己的考研计划表,从专业课、英语、政治三方面提醒大家在不同阶段的备考注意事项,并向大家推荐考研书籍、app和专业课老师。

李津蕾同学的考研计划表

刘胤伶向大家分享复试与择校的经验和注意事项,重点讲解了考研英语的学习技巧。她认为择校需结合自身具体情况,对比学校近几年平均分数线,确定最终报考目标,选好方向,努力前行。

杨波同学在线上分享考研经验

杨波用思维导图的方式,从学硕与专硕的选择、考研学习方法、择校、调剂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他重点强调择校需提前了解“水区旱区”,再结合就业考虑地域选择。

最后,罗艳芳老师对此次分享会进行总结。她首先为大家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并从考研同学身上总结经验,她表示,经验虽不可复制,但可以学习,希望同学们以强大的行动力和水滴石穿的毅力,取得考研成功。

法学系以学生发展为重点,通过考研经验分享会,引导学生认清考研形势、辨明前进方向、规划未来人生。下一步,法学系将继续坚持学风建设常抓不懈,做好学生服务与管理工作,助力学生实现考研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