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 法学系教师党支部与法学系团委开展考研模拟面试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31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备战考研,提高面试表现,日前,法学系教师党支部组织了一场“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考研模拟面试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活动旨在通过现场模拟帮助考生熟悉考研复试流程和环节,让考生发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提升考生的面试综合能力。3月28日晚上19:00,考研模拟面试在一站式服务中心进行,法学系教师党支部党员张俊发、杨柳(知产)、罗艳芳、陈伟、廖博文参与活动。

参与此次模拟面试的学生共有3人。模拟面试包括中英文自我介绍、专业理论知识问答等环节,对学生的学术水平、创新能力、实践经历、综合素质等诸多方面进行考察。

据悉,此次活动由党支部成员担任面试官,对参加模拟面试的学生进行全方位的评估和指导。在模拟面试中,面试官们就学生的个人情况、学术背景、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提问和评价,并针对每位学生的优劣势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指导。

参加模拟面试的学生们表现出了积极的态度和充分的准备,展现出了扎实的学术基础和丰富的学术经验,同时也展现出了一定的个人魅力和表达能力。在面试官们的指导下,学生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和完善。

此外,为了提升法学系学生考研率,还组织针对法学系大三学生考研一对一帮扶结对子,旨在督促大三考研学子的学习,解决其在考研中面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