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3-04-17浏览次数:

(图、文/陈鹏华)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明确工作思路,近日,法学系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在系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志民一行到会指导,法学系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高树太、柯大为,系组织员熊一兵及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法学系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系党委书记高树太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度履职情况和工作亮点、述职承诺和问题整改情况、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思路措施等四个方面的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汇报。

随后,校指导组进行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扎实规范的党建工作、充实丰富的理论学习、教育实践等特色活动,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杨志民指出,各党支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于各党支部今后的工作,杨志民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扎实做好党建“三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二是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党支部;三是结合专业特色,努力打造“双融双育”“三融三淬,陶冶成器”党建品牌,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推动法学系各项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