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经验交流会|我系法考经验分享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08浏览次数:

本网讯(图/邹琪文/黄文英)为进一步提高我系学子对法考的认识,明确目标方向,掌握相关备考技巧,我系于5月2日成功举办线上法考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今年法考成功上岸的学生代表21级法硕郑文杰、22级法硕邓雨琴、19级法学张海玲和辛植润同学进行法考经验分享,会议由系学生会轮值主席苗梦蕊主持。

郑文杰从了解法考信息、选择法考主讲老师、备考策略与心态四个方面向大家分享经验。他认为扎实的客观题基础与灵活的答题技巧在主观题备考中是十分必要的,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主讲老师,在备考时采取科学的方法,保持良好的心态。

邓雨琴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详细讲述如何选择跟课老师,建议同学们加强对法考主观题真题的练习,着重提高做题速度并鼓励大家脚踏实地,勇敢尝试,放平心态,克服焦虑,不被外界因素所影响。

张海玲从选择课程资料、制定计划以及备考主观题入手,为大家进行深入的法考经验分析,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学习技巧,快速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辛植润分别从客观题与主观题两个方面向大家分享经验。在客观题上,他重点分享了“听课+刷题+看书背诵”与“抓重点+知识体系化+劳逸结合+心态平稳”相结合的学习技巧;在主观题上,他详细讲述了“背书+刷题+法条查询+打字速度”的方法,同时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调整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

本次法考经验分享会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法考的情况,为同学们复习提供了借鉴和指引的方向,提振了我系学子的备考信心,对同学们科学备考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希望每一位法学学子都能一战而过,法考路上所向披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