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法学系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30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查何铭;图/刘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连日来,景德镇陶瓷大学法学系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开展了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前期,法学系依托专业特色,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讲微课堂比赛。同学们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民法典关于民事活动中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治观念,弘扬诚信守法精神,为后期民法典宣传进社区选拔了人才。

5月27日上午,法学系组织师生在二食堂开展线下摆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知识竞答等方式向过往师生普及民法典知识。同时,组织学生开展“民法典进宿舍”活动,志愿者们主动走进学生宿舍,耐心讲解民法典中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让民法典走进学生心里。

5月27日下午,法学系师生开展民法典走进梨树园北苑社区活动,同学们围绕“婚姻家事法律”为主题开展宣讲,通过结合小案例、小事例,深入浅出地解释了所涉及的法律知识,讲清楚《民法典》中的大文章、大道理。宣讲之后,针对居民关心的焦点和热点相关法律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给出了可行性建议。

活动后期,法学系师生还开展了“网络安全法”专题讲座、“我与民法典”微视频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微视频拍摄等相关普法活动。

本次活动是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师生学习民法典的具体实践,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同时也在校园内掀起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营造出了学法、守法、用法、尚法的良好校园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