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法学系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4-03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刘燕; 图/邹琪、 郭国琴 、黄文英)3月31日下午,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法学系第二次代表大会在研究生实验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景德镇陶瓷大学团委副书记范文婷、法学系党委副书记柯大为、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喻晨玲及法学系工会代表董衍泽出席大会开幕式,76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法学系团委副书记刘文玥主持。

一、预备会

3月30日上午10时,预备会议在勤学楼601会议室举行,会议审议了大会主席团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以及大会议程,并宣读了大会代表须知。

二、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3月31日下午15时30分,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法学系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拉开帷幕。

校团委副书记范文婷致辞

范文婷代表校团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充分肯定了过去三年法学系团委组织在青年思想引领、实践育人、推进团学改革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就今后进一步推进法学系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培育志存高远的薪火传承者;二要坚持开拓进取,培育本领过硬的使命践行者;三要坚持从严治团,培育改革创新的实践先锋者。她希望法学系团委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提升服务青年的工作本领,坚定跟党走的初心,以过硬的本领担当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共同开创法学系共青团工作新篇章。

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喻晨玲致辞

喻晨玲代表外国语学院团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她指出,法学系近年来不断拓展团学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在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学生文化活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做出了积极贡献。她表示,法学系团委和外国语学院团委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和深厚的友谊,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进一步交流思想,加强联系,共同促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繁荣发展。

法学系工会代表董衍泽致辞

董衍泽代表法学系分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总结到,近几年来,法学系团委在思想道德、文体艺术、科技创新、学风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法学系的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并且涌现了一批勤于实践、勇于创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团员青年。并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共同努力,将法学系团学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法学系党委副书记柯大为致辞

柯大为代表法学系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表示,我系团学组织在校团委和系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以育人为目标,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凝聚团员青年思想、展示青年学子风采、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引领团学工作创新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牢记嘱托,紧跟党走,增强青年理想信念;二是怀揣使命,服务大局,引领青年共成长;三是开拓进取,展现活力,强化团组织的建设;四是珍惜青年时光,珍惜团员身份。他强调,法学系共青团工作坚持以青年为本,构建与我系发展相适应的青年服务体系,希望各位团员代表做好表率,带领好系里的学风建设,在披荆斩棘中开拓进取,让奋斗成为法学系青年最靓丽的底色。

三、第二次全体会议

 

法学系团委副书记刘文玥作工作汇报

会上,刘文玥宣读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并作了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拓法学系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我系过去三年的共青团工作,明晰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在未来工作中,新一届团委组织将在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努力:一是加强青年政治理论学习和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以思想引领激发前进动力;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团干队伍素质;三是持续推进我系特色亮点工作,凸显“五育融合”工作实效。他表示,在上级团委和系党委的领导下,新一届团学组织会依托专业特色,不断推陈出新,将我系共青团的事业推向前进,再创辉煌!

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法学系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新一届共青团委员会候选人名单,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法学系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四、闭幕式暨第三次全体会议

闭幕式上,总监票人向大会宣读了选举结果。柯大为对新当选的委员们以及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新一届的委员会应不辱使命,开拓进取,推动我系共青团工作科学发展,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以昂扬奋斗的姿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实践当中,不断开创我系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最后,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法学系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五、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3月31日下午18时20分,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勤学楼601会议室召开。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并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景德镇陶瓷大学法学系第二届团委副书记。

青春逢盛会,奋斗正当时。本次团代会是我系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系共青团回顾团学工作,总结经验,展望未来的一次团结、民主、胜利的大会。在未来,希望全体共青团员在新一届系团委的带领下与时俱进,踔厉奋发,奋勇前行,用青春力量为我系发展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