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系知产专业师生聆听知识产权管理培训班课程
发布时间: 2019-03-20浏览次数:

(文/邹琪 图/周书悦)3月16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审查员、中国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副主任万继详应中国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鄢春根主任邀请,于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以“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为内容的授课,中国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主任、景德镇陶瓷大学硕士生导师鄢春根、我校法学系主任黎平以及我校教师李彦出席,法学系陶瓷知识产权保护专业研究生和知识产权专业本科生聆听了此次授课。

万继详主任在课堂中以专利为视角,围绕企业“为什么”和“怎么样”进行知识产权管理问题展开。从全国知识产权工作形势、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战略和中央精神,清晰勾勒了中国企业从最初的知识产权“三无企业”在“吃过苦头、尝过甜头”之后,如何学会充分发挥企业知识产权的价值和作用帮助企业开疆拓土。并结合多个典型案例,视野广阔,给同学们以启迪。随后,同学们与主讲人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整个场面充满执着追求知识的氛围,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万主任一一做了详尽的解答。

授课结束之后,同学们获益匪浅。16知产1班的谢家裕同学说,万主任对于知识产权管理的理解,贴合时代与当下形势的案例进行讲解,让他收获颇丰,知识产权是个实务性很强的专业,通过今天的学习与了解,在今后他也会更加注重实务中的学习。

此次培训班的开展,不仅拓展了法学系学生对知识产权方面的认识,更为同学们点亮眼前的迷路,解决一些困惑。最后,再次感谢鄢主任为法学系师生提供如此优质的平台资源!